日本公開賽/周天成8強賽發威!甩開普蘭諾伊纏鬥2:1晉準決賽
周天成在日本公開賽中,取得4強門票。(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羽球一哥」周天成在BWF超級750系列日本公開賽中,順利取得8強資格,今(2)日對上30歲的印度好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回顧過去雙方7次交手周天成4勝3敗,在該場賽事中,周天成第3局在進入賽末點後被追平,最後以2:1驚險取勝,晉級準決賽。

更多新聞: 中國世錦賽連11年無緣奪金!陳雨菲喊「比奧運付出更多」:盡力了

開賽周天成以3:5屈居弱勢,隨後重整態勢將比分追回至1分落後,但是普蘭諾伊靠著強勁攻勢,以11:7進入比賽下半局。下半局周天成試圖追分未果,普蘭諾伊始終將分差控制在4分。不過,周天成靠著一波追分,以15:14反超對手。並帶著1分領先進入賽末點,並以21:17取得首局勝利。

比賽第二局,雙方展開激烈纏鬥,周天成靠著連續殺球,先是讓比分以7:6領先對手,更進一步讓比數來到4分差,10:6領先,但普蘭諾伊不願被對方拉開差距,一連追回數分,周天成以11:10小幅領先。比賽進入下半局,雙分仍維持1分差距,隨後普蘭諾伊不僅反超,將比數拉開到5分差,隨後進入賽末點,最後周天成以15:21落敗,雙方將在第三局決定勝負。

進入關鍵局,周天成展現氣勢,以3:0取得領先,更一度撲倒救球,但普蘭諾伊靠著連續取分,以1分差緊追在後,但周天成靠著一記猛殺,讓比分擴大到3分差。並以11:5的大幅領先對手,進入關鍵下半局。下半局周天成維持著4分領先,但沒有提前鬆懈,仍上演驚險撲球可惜失敗,13:9維持領先,隨著普蘭諾伊步步進逼將比數追上,周天成隨即補上保險分,也一度讓他激動大喊。最終周天成在先取得賽末點的情況下,以22:20取勝晉級。

更多新聞: 北海岸鬼屋「全亮了」!石門「這社區」甩廢墟陰霾成網美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