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漁民沉船靠「廚房1物」成功活命 漂流11天卻要待監獄16天?
一位巴西漁民,前往大西洋捕魚,卻意外沉船,躲進船上空的大冰箱裡成功活命。(圖/翻攝自推特Amoreca Original)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海上風雲總是難以預測,有時一不小心便會遇到重大天災。一位巴西漁民,前往大西洋捕魚,沒想到卻意外沉船,他因不會游泳,所以為了保命躲進船上空的大冰箱裡,奇蹟漂流了11天,幸運的被一艘經過的漁船發現,終於獲救,他開心地直呼「我重獲新生了」。

更多新聞: 賴慧如親洩與國標老師甜蜜戀情現況 郭忠祐意外捲入三角關係?

44歲的羅德里格斯(Romualdo Macedo Rodrigues)在7月底時開了一艘7公尺木船,並從巴西北部奧亞波基(Oiapoque)出海捕魚,當船航向法屬圭亞那的一座小島途中,船竟然開始進水,不會游泳的他便決定爬進用來儲存漁獲的空冰櫃,他待在冰櫃裡漂流了11天,還遇到不明魚類襲擊,既沒水也沒食物,就在他漂流了280英里(約450公里),一艘漁船經過蘇利南海岸附近水域,發現了羅德里格斯,當時他已經體力透支,漁民趕緊拉他上船拯救了他。

巴西漁民沉船靠「廚房1物」成功活命 漂流11天卻要待監獄16天
羅德里格斯靠著空冰箱,成功活命。(圖/翻攝自推特Amoreca Original)
巴西漁民沉船靠「廚房1物」成功活命 漂流11天卻要待監獄16天
路過的漁船發現漂流在海上的羅德里格斯,拯救了他。(圖/翻攝自推特Amoreca Original)

羅德里格斯事後回憶起漂流的日子,他認為沒水喝最痛苦,11天竟然瘦了5公斤,他直言「這台冰箱對我來說是神,讓我重獲新生,要是再過一天我就會死了,」,然而他被獲救後,因身上沒有證件,被視為非法移民,於是被警方逮捕,在監獄度過16天後,巴西政府盡了最大的努力,終於幫他回到巴西。


更多新聞: 美國大使也「排隊做核酸」!高級「黑中國」引小粉紅熱議:沒豁免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