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農委會計畫案初步判定違約? 陳吉仲否認:還在走程序
陳吉仲今(3)日回應,目前都還在走程序,沒有所謂「初步認定」,會按照程序由專家小組會議開會來決定。(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過去擔任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5700萬元的研究計畫疑似抄襲,有媒體報導指出,農委會已初步判定違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日回應,目前都還在走程序,沒有所謂「初步認定」,會按照程序由專家小組會議開會來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下午2時關閉河濱停車場 不移車最高罰4800元

張善政被爆出拿農委會5700萬元研究經費,但報告涉嫌抄襲,內容多是英翻中、簡轉繁。有媒體報導,農委會已經初步認定這份研究計畫涉嫌違約,且最重可以追回款項。

陳吉仲今日上午受訪時再次強調,科技處已經在釐清爭點,有相關程序,釐清疑點後若有抄襲或親權,會有相關機制包含請當事人用書面方式先回覆,後序若有必要進入專家審議委員會小組開會,就會依照這程序辦理,目前都在執行這樣的程序中。

媒體追問是否已初步認定抄襲?陳吉仲表示,現在都還在走程序,沒有所謂初步認定,農委會無法自行認定有無抄襲,最後是按照按照程序是專家小組會議會開會決定,若有這樣的決定會在第一時間說明。

對於是否最重會追回款項,陳吉仲重申,現在無法回覆是否抄襲侵權,在農委會委託報告機制裡都有跟計畫主持人簽訂合約,合約上有明載若違反相關情事的法律責任。

另外,陳吉仲表示,已經在昨日下午公開該計畫最後一年2009年的完整研究報告,農委會發言人昨日已經對外說明,當初在2009年馬政府時期用所謂機密方式無法公開報告內容,現在機密理由都已經消失,農委會才依照規定公告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捷克學者:打破台灣孤立才能確保台海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