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A.5疫情正要開始! 王必勝:高峰恐落在9月中下旬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出席「推動台日兩國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時表示,BA.5的疫情才正要開始,指揮中心每天都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蔣萬安簽不同媒體辯論會 黃珊珊:不排除分別辯論

王必勝表示,對於BA.5次世代疫苗,「根據我的了解,是有用的」,因不僅是EUA審查決議可預防BA.5,於英國、歐盟等其他國家及WHO均認可,此疫苗對防範BA.5是有用的,這是沒有疑問的,但這次美國審查和過去審查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台灣暫時不會跟進這樣的作法」,但還是會持續關注,或等待疫苗廠商等資料齊全後,再進行採購。

至於疫情高峰,王必勝分析BA.5的疫情才正要開始,預計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提「廣設免治馬桶」 黃珊珊:不要華而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