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世界球后對上「天才少女」!戴資穎不敵安洗瑩
戴資穎對上南韓選手安洗瑩,未能打進決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日本公開賽殺進4強,今(3)日對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戴資穎也在賽前分析對手優勢,直言「她真的很厲害」。最終,安洗瑩以2:1取勝,獲得挑戰冠軍的機會。

更多新聞: 蕾菈Cos18禁動畫《吉巴羅》女妖!神還原華麗珠寶裝:衣服就3萬多

開局,安洗瑩便連得6分,讓戴資穎一度搖頭,不太滿意自己一開始的表現。戴資穎雖試圖追分,但仍被對方補上分數,其中,安洗瑩更靠著強勁的殺球取分,隨後將比數拉至8:2領先,加上戴資穎回擊時將球打出界外,讓安洗瑩以11:3進入比賽下半局。下半局戴資穎仍一路被對方壓制,再度被對手取得3分,比賽末段,戴資穎雖追回幾分,安洗瑩以15:9領先,仍保有領先優勢。在分數差距過大的情況下,安洗瑩以21:12順利拿下首局勝利。

次局,雙方戰成2:2平手,但戴資穎發揮球后實力,將比分一口氣拉開至8:5,並帶著4分領先優勢進入比賽下半局。雙方短暫休息後,戴資穎趁勢將比數拉開,加上安洗瑩擊球時未能過往,讓戴資穎以14:9領先。隨後,戴資穎靠著一波猛攻,讓比數拉至18:10,並順利取得賽末點,以21:14獲得該局勝利,讓雙方回到起點1:1平手。

進入比賽關鍵局,獲勝者將有爭冠機會,戴資穎開局獲得3分領先優勢,安洗瑩不願比數被拉開隨即補上分數,戴資穎3:1微幅領先,雙方你來我往,安洗瑩的體力似乎也被消耗不少,撲球失敗後,更是跪在地上喘息。戴資穎也將分差維持在2分差,安洗瑩持續追分一度追平,但卻又因連續2球回擊出界,戴資穎趁勢補上1分以9:6領先,以11:10進入比賽下半局。最後下半局,雙方展開激烈纏鬥,安洗瑩調整節奏後以14:12領先,更靠著3度殺球再拿下1分,戴資穎雖追回1分,但安洗瑩仍穩定取分,也取得賽末點,最終,安洗瑩以21:13取勝,獲得決賽門票。

更多新聞: 侯佩岑拍攝喊「感覺好赤裸」!美照出爐網一看全讚:好像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