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眼再現! 軒嵐諾今恐又轉強颱 15縣市防豪大雨
颱風軒嵐諾預估未來強度有可能再增強。(圖/民視新聞)

颱風軒嵐諾持續靠近,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角陸地,北台灣、中部山區上午雨勢仍明顯,不過到了晚上雨勢會逐漸趨緩。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預估未來颱風軒嵐諾有可能再增強,今天上半天仍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需要有能力的他! 蔡英文深夜發文力挺陳時中

首次上稿:07:18
更新時間:08:16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上午6時40分在記者會上表示,颱風軒嵐諾目前強度中心風度維持每秒48公尺,暴風半徑維持280公里,從衛星雲圖可見結構比昨晚更好,預估未來強度有可能再增強,暴風半徑也有可能再擴大的趨勢,主要因為逐漸北上過程,周圍環境有利其再度發展。

快新聞/颱風眼再現! 軒嵐諾今恐又轉強颱 14縣市防豪大雨
颱風軒嵐諾持續靠近。(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指出,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宜蘭縣地區及台北市、雲林縣、嘉義縣、南投縣、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台北、新竹市、台中、南投、台南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新竹縣則是要防大豪雨。

快新聞/颱風眼再現! 軒嵐諾今恐又轉強颱 15縣市防豪大雨
15縣市豪雨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

林秉煜進一步說明,從雷達回波圖來看,颱風眼位置清晰可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地區、中部地區今天上半天降雨情況還會持續,外圍環流也為台南、高雄、屏東帶來短延時強降雨,預估上半天過後會緩和下來,中部以北要留意降雨。

林秉煜提醒,北台灣、中部山區上午雨勢仍明顯,晚間起雨勢漸緩,注意浪依舊大,蘭嶼、綠島要留意10至12級強陣風,東北角、北海岸、恆春半島留意10至11級強陣風,其他地區留意9至10級間歇強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酸「素珠演成林志玲」 陳時中:都是市民我們公平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