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喊為何不買BA.5疫苗 焦糖哥哥批:效果資料不全要台灣搶來打?
焦糖哥哥(左)指出,BA.5疫苗的效果資料還不齊全,批評趙少康邏輯死亡。(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質疑,為何購入對抗BA.1的疫苗,卻不直接購買能對抗BA.5變異株的疫苗?對此,除疫情指揮官王必勝臨時召開記者會闢謠,強調「面臨一場大雨,應該用準備好的雨傘擋雨,不是先淋雨去期待新型的雨傘」,而「焦糖哥哥」陳嘉行也指出,BA.5疫苗的效果資料還不齊全,要台灣搶來打,是邏輯死亡的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開記者會轟陳時中 民進黨:勿讓政策討論流於政治口水

趙少康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宣導要大家快打第4劑疫苗,很多人不打現有疫苗,是為了等待次世代疫苗,期望次世代疫苗能有效對抗BA.5, 等了半天,2日衛福部食藥署終於核發緊急使用授權EUA給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但民進黨政府買的竟然是對抗「武漢株+BA.1 」的「次世代」疫苗,而不是對抗「武漢株+BA.5」的「新次世代」疫苗。

對此,王必勝3日回應,次世代疫苗有2種雙價疫苗,第一種是原型株加上BA.1,現在資料很完整,有二期、三期臨床跟動物試驗,核准使用8/15英國、8/29瑞士、8/30澳洲、9/1歐盟和加拿大、9/2台灣,這也是非常近期剛出來的疫苗;另外,次世代原型株加上BA.4、BA.5是這兩天美國通過,送審資料以動物試驗為主,並參考BA.1的次世代佐證資料,用這方式通過EUA,有點訝異,比較不是傳統或是正規作法,但美國有他的考量。

快新聞/焦糖哥哥
焦糖哥哥表示,BA.5疫苗的效果資料還不齊全。(圖/翻攝自臉書)

而「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要灌食媳婦五大碗豬肝湯的壞婆婆趙少康,腦袋實在很奇妙」,他強調,世界多國都吃的美豬、日本食品他不敢吃;現在只有美國通過EUA、效果資料還不齊全的BA.5疫苗,他要台灣搶來打。果然不是數學不好而已,而是邏輯死亡。

陳嘉行引述正確資訊指出,指揮中心提到,目前美國的BA.5疫苗只有動物實驗和基於BA.1臨床試驗,其他國家尚未採納;而是否優於BA.1疫苗,目前難以確定。現在也尚未提供任何資料給台灣審核。

陳嘉行接著說,最重要的是,廠商無法供貨給美國以外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甩颱風照辦! 泳渡日月潭如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