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藥界後援會成立 陳時中盼:讓世界看見台北「成真正首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取自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4)日出席「2022陳時中競選市長藥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包含藥師後援會、學名藥產業後援會等一同挺陳時中「藥WIN」,此外,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等人均出席與會。陳時中說到,「未來台北要跟中央一起合作,大步向前走,讓世界看到台北,讓台北成為真正的首都。」

更多新聞: LIVE/陳時中赴大稻埕慈聖宮參香 廟埕前品嘗小吃

陳時中致詞時說到,這幾年疫情以來,自己都跟大家站在一起,在黃金舜總會長的領導之下,共同為社會做了很多事,不管是分口罩、提供確診民眾送藥到府服務等,大家都義無反顧的站出來,在防疫的時候,有這種社會團體、專業力量,讓人感到很窩心。

陳時中提到,過去他在衛福部五年多,增訂8部法律、修訂332條法規,修訂法律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除了在立法院需要折衝、仰賴立委的幫助,也需要與相關專業團體折衝,這些他都做到了。所以,未來他敢自許在溝通協調上,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事長,未來在溝通、協調、整合、決策、推動,都會一步步把相關市政做好。

陳時中強調,在溝通上,除了跟民眾和各團體的溝通之外,他與中央的溝通也很好,未來台北市怎麼樣跟中央整合,才是正軌。過去這幾年,一直為了一些小事情,讓台北有一些停頓,這些都對台北市民不利,未來台北要跟中央一起合作,大步向前走,讓世界看到台北,讓台北成為真正的首都。

陳時中表示,他提出成立國際事務局,未來不管是城市外交、經貿推廣、舉辦賽事、展覽,或是讓外國人在台北可以更宜居,都需要一個專責單位,增加台北的能見度與競爭力。

針對交通問題,陳時中提出內湖交通解方;在住宅、都更政策上面,對於危老建築、海沙屋等,也都會加強制度,建立預審制度與SOP,讓都更速度加快,讓危老建築儘速得到改善。另外,針對社會福利,陳時中也提出相關政策,像是坐月子計畫、育兒指導員協助、改善台北馬路安全、發放青少年藝Fun券等,未來也會跟中央少子化、長照、社會安全網等政策一同推動。

陳時中表示,昨天他也提出公共廁所裝設免治馬桶的政策,這不只是馬桶,更是從公共廁所的安全、公共場所的衛生來思考,免治馬桶只是其中一件事。台北市市政非常多,大小都有,市民的小事也是市長的大事,要用把所有事情都當成大事的精神,與社會賢達好好討論政策,讓政策更精進。

陳時中表示,11月26日,希望大家投他一票、民進黨的議員、里長一票,希望未來與大家一起為市民謀福利、為市民的健康加一把力,讓市民更健康。另外,18歲公民權也需要大家支持,年輕人代表國家政治進步的型態,未來不管是在參政權、選舉權上都要不斷進步,讓年輕人進到政治圈裡面,讓台北的未來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公廁政策短片惹議 黃珊珊轟:教壞孩子、不要當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