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周天成不敵西本拳太!「激戰三局」仍無緣奪冠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4)日不敵日本選手,激戰三局後仍落敗,無緣拿下本季第2冠。(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日本公開賽男子單打4強戰上演逆轉秀,擊敗中國好手石宇奇,生涯首度挺進日本公開賽決賽。並在今(4)日對上世界排名21的地主選手西本拳太(Nishimoto Kenta),比賽過程相當激烈,最終周天成以19:21、23:21、17:21,不敵西本拳太,無緣奪冠。

更多新聞: 曾遭日媒控「妖怪大姑」!江宏傑親姊曝心聲:對與錯全交給大眾

比賽第1局,西本拳太先是拿下第1分,接著連續奪下5分將比數拉大來到6:0,周天成整整落後6分,但緊接著他馬上調整好狀態,拍出一記殺球終於破蛋,隨後乘勝追擊再拿2分,這時比數來到6:3,不過西本拳太依舊不讓周天成有機會超前,調整好姿態後,將比數拉開,來到11:5,即便最後周天成力挽狂瀾,但失誤實在太多,最後由西本拳太以21:19拿下勝利。

接著來到第2局,一樣是由西本拳太取得領先,但周天成也不是省油的燈,成功將比數逆轉來到6:4,但下秒西本拳太馬上調整好狀態,以2分之差獲得領先,接著2人誰也不讓誰,比數來到13:15,周天成依舊落後,即便如此周天成仍不放棄,找回手感將比數拉回,之後更再度逆轉,將比數追到18:17,最後甚至把比賽逼進Duce階段,最終周天成以23:21拿下第2局勝利。

最後來到關鍵第3局,西本拳太率先拿下2分,周天成眼看落後也馬上調整好狀態,一記殺球硬是追回2分,之後西本拳太再度將比數拉開,但又因頻頻失誤,導致比數再度平手來到5:5,不過之後西本拳太依舊不讓周天成有機會超前,比數來到12:10,最後由西本拳太以21:17拿下勝利,周天成無緣奪冠。

更多新聞: 林志穎愛妻罕見動怒!還原車禍後「第1現場」:當下忍不住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