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珍藏的好味道?他下廚見黑胡椒罐「5數字」傻了 網笑瘋:上世紀的味道
網友一看黑胡椒罐的保存期限,才發現已經過期16年了,「為何我家會有過期16年的黑胡椒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自己下廚炸了鹽酥雞,撒上黑胡椒準備大快朵頤時,卻發現有效日期竟然寫著「民國95年1月8日」,嚇得驚呼「為何我家會有過期16年的黑胡椒啦!」,貼文曝光讓網友們笑翻「這東西比我還老」、「都可以上大學了呢」。

更多新聞: 浴室遭闖入!謝忻「浴袍滑落」畫面外洩 粉絲看呆:可以再多3秒鐘嗎

這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曬出一張家中黑胡椒罐的照片,原來他在家自己炸鹽酥雞吃時,無意間發現家中黑胡椒有效期限「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發現有效日期只到民國95年(西元2006年)的1月8日,讓他哭笑不得「為何我家會有過期16年的黑胡椒啦...而且保存3年…它19歲了」。

阿嬤珍藏的好味道?他下廚見黑胡椒罐「5數字」傻了 網笑瘋:上世紀的味道
網友一看黑胡椒罐的保存期限,才發現已經過期16年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篇貼文曝光後,隨即被轉發到爆料公社,吸引超過1.3萬人按讚,紛紛留言笑說「所以19歲的胡椒鹽是什麼滋味」、「他都大學了…」、「你可以帶著它去看限制級電影了」、「這黑胡椒比我女鵝還大」、「來自上世紀的味道」、「不要丟掉他!他已經是你的家人了!」、「請問是阿嬤私藏品嗎」、「成年了,叫他出去工作!」,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應該是保留罐子、一直加新的進去,「保留罐子一直加進去吧!我家老人都這樣」。

除此之外,也有人分享類似經驗,「我以為我家有民國100年的蜂蜜已經很猛了」、「我家之前還有一罐過期快十年的乳瑪琳,我媽說…冰冰箱不會壞掉,難怪每次喝玉米濃湯都覺得味道怪怪的」、「我媽媽家也發生過這種事,2009年我媽搬家時,在她的冰箱裡發現1993年過期的梅子粉」。

更多新聞: NBA/場內場外都閃亮!剛簽59億肥約 灰熊少主曬「鑲鑽牙套」高調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