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國務青展開「繽紛18路」 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民進黨青年部5日召開國務青「繽紛18路」力挺18歲公民權行動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今天召開國務青「繽紛18路」力挺18歲公民權行動記者會,宣示即日起將結合黨籍參選人,走入全國各地18種不同場所,為18歲公民權進行宣傳。記者會並邀請到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何孟樺、陳聖文,以及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顏蔚慈、高乃芸、李宇翔站台相挺,號召全民支持青年世代參與公共事務,讓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順利通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 中選會:將舉辦5場意見發表會

國務青代表、逢甲大學學生楊先驊表示,為響應總統蔡英文「民主前進挺18」的理念,國務青將走入全國18種場所,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除了年輕人熟悉的學區、百貨商圈、文創園區、電影街外,更要前進廟口、老街、夜市、早市、黃昏市場,爭取跨世代支持,告訴長輩台灣的年輕人「不再是過去『有耳無喙』的囝仔人,更加是『有耳有喙、有擔當』,自信勇敢的少年家」。

國務青代表、嘉義大學學生黃亭瑜接著表示,國務青還會主動深入親子公園與長照據點宣講,讓年輕家長與長輩了解到「支持18歲公民權,就是支持孩子們的未來」。同時,為了不錯過觀光、返鄉與通勤帶來大量人潮的宣傳良機,國務青也會前往歷史建築、漁港,以及交通節點如幾位議員參選人選區所在的南港車站、林口捷運站、大安捷運站、動物園捷運站和三重捷運站,把握任何讓青年獲得重視的機會,讓台灣民主持續深化。

選區在三重、蘆洲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表示,18歲公民權是世界潮流與趨勢,代表世代正義,社會期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卻忽略「讓青年世代為自己選擇發聲」的最後一塊拼圖。曾任桃園市青年局長的顏蔚慈提及,新北市政府即便成立青年局,卻沒有對18歲公民權表態發聲,愧對青年世代與納稅人,因此她會支持國務青「繽紛18路」行動,呼籲更多朋友支持18歲公民權,支持年輕人權益。

快新聞/民進黨國務青展開「繽紛18路」 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顏蔚慈力挺18歲公民權。(圖/民進黨提供)


選區在南港、內湖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表示,在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任內,常與青年夥伴討論公共事務,驚訝這麼多有想法的年輕人竟然無法投票,同時在競選時也發現許多民眾還不知道年底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非常可惜。她也宣布將捐出數塊看板,號召所有年齡層的民眾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通過,讓年輕朋友享有更多權益,讓台灣跟上世界潮流。

快新聞/民進黨國務青展開「繽紛18路」 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何孟樺號召所有年齡層的民眾一起支持18歲公民權通過。(圖/民進黨提供)


選區在土城、樹林、三峽、鶯歌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高乃芸表示,自己是新北市民進黨最年輕的議員參選人,因此參與宣傳18歲公民權義不容辭。高乃芸強調,作為諮商心理師,深知年齡不能作為衡量心智成熟的標準,也不能用來限制年輕人決定自己的未來,將會在老人共餐等場合大力宣傳18歲公民權,讓不同世代都了解,青年世代決定自己未來的重要性。

選區在五股、泰山、林口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表示,在參選過程中發現民眾對18歲公民權議題比較沒有討論,為了通過比蔡總統連任的817萬票更高的965萬票修憲門檻,呼籲大家必須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議題。李宇翔呼籲,包括台灣在內全世界只剩下10個國家還沒通過18歲公民權,必須呼朋引伴一同支持18歲公民權。

選區在大安、文山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表示,自己也是「國務青」出身,首次參加青年部的活動是2019年的青年入陣,不僅協助蔡總統連任,四大公投時也在街頭捍衛正確價值。陳聖文分享,以前覺得18歲公民權的修憲遙不可及,但隨著歷史時刻到來,國務青學弟妹們一定都會是爭取18歲公民權的中流砥柱,將義不容辭相挺學弟妹,支持年輕人決定自己未來。

快新聞/民進黨國務青展開「繽紛18路」 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國務青」出生的陳聖文力挺18歲公民權。(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阮俊達說明,民進黨提名的各級參選人、特別是青年參選人都已積極響應蔡總統「民主前進挺18」的號召,採取行動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從今天開始,民進黨青年部與各地的國務青夥伴們也將會採取行動,深入18種不同場所進行宣講,一起力拚11月26日修憲複決過關。

快新聞/民進黨國務青展開「繽紛18路」 號召全民力挺18歲公民權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呼籲大家呼朋引伴一同支持18歲公民權。(圖/民進黨提供)


18歲公民權是什麼?拚965萬票通過門檻! 6大QA懶人包一次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2022國務青旗艦營 蔡英文要大家「幫三個忙」:為台灣民主注入更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