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縣市大雨特報全台今變天有雨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
今天全台變天,5縣市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附近今天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提醒迎風面、中南部及其他山區應注意大雨,週四至週六(8日至10日)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軒嵐諾對台灣北部海面威脅解除 氣象局宣布解除海警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清晨5時10分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高屏地區及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快新聞/5縣市大雨特報全台今變天有雨 中秋連假天氣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指出,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各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要注意是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雲嘉南近山區的平地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

快新聞/5縣市大雨特報全台今變天有雨 中秋連假天氣曝
12小時定量降水預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溫方面,預測高溫大多在30至33度,大致比今天稍下降,低溫約26、27度。此外,晚起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至東北風,水氣增加,中部地區易有短暫雨,晚間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臭氧影響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今晚下到明日 全台6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