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信-KY肺癌新藥開花結果 年底前有望中國上市
(圖/共信醫藥PTS)

共信-KY旗下PTS302肺癌新藥8月中已獲中國大陸生產許可,預計第4季可取藥證,今年底前有機會銷售,總經理林懋元表示,第一階段目標鎖定30家核心醫院,明年力拚在東南亞市場上市。

更多新聞: 大立光8月營收44.42億今年新高 9月拉貨有望更好

共信-KY(6617)總經理林懋元表示,未來藥品銷售將以當年執行臨床試驗的16家中國三級甲等醫院做為種子醫院,鎖定30家核心醫院做為第一階段目標市場;也會再選出另外100家三級甲等醫院做為第二階段的目標市場,未來長期目標是800家醫院。

選擇代理商方面,林懋元表示,目前是將中國大陸市場分成四區,各區的代理商都在洽談中,若順利談定代理合約,可望很快看到代理保證金進帳;之後也會開始布局東南亞市場,主要是很多國家是採認大陸藥證,首站選擇新加坡,之後擴充至6個國家。

另一方面,將加速癌症新適應症的開發,林懋元表示,包括早期已經有初步臨床成效的乳腺癌、頭頸鱗癌、周圍型肺癌等常見癌症;而治療罕見腺樣囊性癌的美國IND將在2023年上半年提出申請,以提高公司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在動物抗癌新藥開發方面,台灣的農委會已經正式核准狗的黑色素瘤田間試驗,需要1至2年時間來證明安全性及療效。此一期間亦已經向美國FDA的動物用藥管理部門(Center for Veterinary Medicine, CVM)提出以狗的黑色素瘤及神經腱鞘瘤申請conditional approval drugs資格,一旦取得此一資格,即可以一方面在美國執行田間試驗,一方面在美國合法販賣動物用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耕興、創意8月旺 營收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