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4年發生3起分屍命案!警方擔憂「仿效效應」積極緝凶
新北市永和區又傳命案!死者大哥被列為關係人,目前下落不明。(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昨(5日)晚發生一起分屍案,一名梁姓男子被警方發現,在住處慘遭分屍,同住大哥被列為關係人,目前下落不明。消息曝光後,讓當地居民十分害怕,因為這已經是永和近4年來,發生第3起分屍命案。對此,警方除了積極緝凶外,也嚴防「仿效效應」。

更多新聞: 彭佳慧攻蛋倒數!突PO血尿證實「泌尿道發炎」 曝4點避惡疾纏身

據了解,一名張姓女子在昨天傍晚向警方報案,聲稱有一名44歲的梁姓男友人已失聯超過一週,警方獲報後,循著張女提供的線索到梁男位於永和區智光街的3樓住處,破門後竟發現梁男倒臥在地,身體僅剩下軀幹,頭顱、雙手、右腳都被砍下,遺體腫脹,血液已經凝固,研判死亡超過5天。

新北市永和4年發生3起分屍命案!警方擔憂「仿效效應」積極緝凶
警方破門後發現,梁男的頭顱、雙手、右腳都被砍下,根據遺體情況研判死亡超過5天。(圖/民視新聞)

無獨有偶,去年12月,也有一名同樣住在永和的符姓男子,才將年過8旬的父親接回家4天,就以枕頭將其悶死。在住家頂樓藏屍10天後,因為不斷傳出惡臭,符嫌竟開始支解父親遺體,陸續將頭顱、四肢丟進住家外的大排溝,直到父親猶如「人彘」的軀幹浮出水面,整起事件才意外曝光。

新北市永和4年發生3起分屍命案!警方擔憂「仿效效應」積極緝凶
符嫌去年12月殺害父親後,將其支解後丟入住家旁的大排溝。(圖/民視新聞)

另外,2018年8月也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加拿大籍男子顏伯萊(Ryan),慘遭美籍男子孫武生、非裔男子Bent殺害後,又被砍下四肢棄屍永和河濱。針對以上種種命案,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透露,永和4年內發生3起分屍案,不排除同住大哥仿效,正積極追查在逃的嫌犯到案,並找尋剩下的遺體,進一步確認犯案動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廖老大喊「去健身房就是裝上流」!館長親曝價格開嗆:比你珍奶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