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攜手微軟 智慧病房全球首發上雲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工業電腦廠龍頭研華宣布將iWard智慧病房解決方案與iTeleMed遠距醫療解決方案推展至Microsoft Azure公有雲端服務平台,其中iWard智慧病房解決方案為全球首發上雲應用。

更多新聞: 上游零件供應改善 佳世達8月營收創同期新高

研華(2395)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藉由微軟Microsoft Azure公有雲端服務平台,上雲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能在雲端運行,也讓醫療院所能立即開通使用。

此外,由於Microsoft Azure和研華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皆符合美國健康保險流通與責任法(HIPAA)與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規範,醫療院所無需煩惱資料存取、資安疑慮與彈性可擴充性。

研華智慧醫療部資深產品經理許全慶說,醫療產業相對其他行業,有更多法令規範限制,在轉型過程需要各方推手來消弭疑慮、促進轉變。此次研華與Microsoft Azure合作,藉由研華在地端的Edge方案與微軟雲端方案整合,將能協助醫院快速部署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表示,本次與研華的合作首次引入智慧病房雲端解決方案,是在台灣醫療產業上重要的里程碑,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醫院接受及加入數位轉型的行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5金控組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 黃天牧盼激發雁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