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城影響產業鏈  產業界大老難看清電子業景氣

受到烏俄戰爭、通膨和中國封控影響,電子業的景氣就連產業界大老都看不清。今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就開玩笑說,現在每月和每季都要看水晶球,猜測一下景氣和業績,因為傳統淡旺季已經有所改變,也批評中國的封城計畫,影響產業鏈。

更多新聞: 六角茶飲品牌帛琉展店 今年全球拚增200店

iPhone14新機發表會即將登場,大家都在觀察,新機是否有拉貨效應?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席活動時表示,受到疫情、烏俄戰爭、上海封控等因素影響,連產業界都無法預測景氣了。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說,「每個月每個季都要看水晶球,有些時候真的是要猜測一下,過去兩年中美貿易的大戰,還有這個疫情影響,這幾個因素加總起來,一定會對傳統的淡旺季,會產生一些調節的效果。」

中國封城影響產業鏈  產業界大老難看清電子業景氣

電子產業變化大,童子賢開玩笑說,得看水晶球來預測,尤其面對中國封控政策,時不時限電、工廠動不動就得停工,讓和碩在中國的4個廠區,產生影響,童子賢也話中有話。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說,「政策不操之在科技界,或操之在商業界從業人員手中,也期待說這只是短期調節現象,對一個發展很好的經濟體來說,她(中國)也應該不會長期,讓她的電一直受到限制。」

童子賢說,希望這只是短暫現象,但也樂觀看待全球變化,畢竟以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為例,全球新科技發展,還是對抗市場黑天鵝的法寶之一。

中國封城影響產業鏈  產業界大老難看清電子業景氣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說,「你想一想沒有半導體會過得比較好,還是有半導體過的比較好,答案非常清楚,現在如果暫時不太有需求的話,絕對不會是世界就不需要這些東西,一定只是短期的調節,所以大家盡量放輕鬆。」

儘管各界對下半年景氣悲觀看待,但景氣有高峰就有谷底,產業界大老謹慎應對,就希望寒冬快快過去。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標準型產品庫存調整 國巨8月營收寫4個月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