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中國將有原料回補需求 運價往上較有空間
(圖/wisdomlines.com)

慧洋-KY今天召開法說會,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續跌,但經營團隊認為,明年環保法規上路後將拉長未達標船舶週轉天數,且中國防疫措施告一段落後,對原物料將有回補需求,預估運價往上空間仍較大。

更多新聞: 電信運營商訂單挹注 中磊8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慧洋-KY(2637)營運長趙子隆表示,散裝航運市況受到中國清零政策、爛尾樓等因素衝擊,導致煤炭、鐵礦砂等原物料進口速度放緩而影響運價,然而政策不會打壓糧食進口,這也讓運送農產品的中小型船舶運價有撐,而慧洋正好以中小型船舶為營運主力。

趙子隆提到,儘管近期BDI持續走跌,但最壞大概就是現行BDI再降10%,然而這不太可能發生,因為明年環保法規即將上路,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數(EEIX)、碳濃度指數(CII)未達標的船舶都要拉長週轉天數,慧洋目前則是採使用低硫油因應。

趙子隆提到,以今年來看,如果中國防疫相關措施告一段落,對煤炭、鐵礦砂等原物料需求應將恢復,因此市況最差就是現在這樣,預估之後運價往上比往下有空間。

慧洋管理部經理李采蓁則指出,觀察今年全球新造船訂單,目前散裝船新訂單僅約160件,各船型數量與去年同期相較也有消減情況,而慧洋目前平均船齡7.6年,比全球平均船齡11年少。

慧洋日前公布,今年累計前8月自結每股稅前盈餘為11.75元,超越去年全年,獲利創歷史新高。慧洋今天股價收紅,終場上漲0.8元,收在55.1元,漲幅1.47%。

(中央社)

更多新聞: Fed升息陰影「美股收黑」 歐洲能源危機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