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教育政見遭酸「錢從哪來」? 柯志恩淡回:將更著重教育經費支出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圖/翻攝自臉書)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7)日偕同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議員黃柏霖及高雄市兒童教保協會常務理事陳俊良共同召開記者會,針對學前、程式教育及減輕專責教師壓力等議題提出政見。不過面對媒體質疑「錢從哪來」,柯僅強調,未來將在「不大量排擠」其他領域施政經費的狀況下,更加著重教育政策的推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王金平批「不夠接地氣」 蔣萬安:虛心接受

媒體提問,柯志恩提出的很多教育政見,其實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有在做,重點是校長及老師,是否願意認真推動。對此,柯志恩以「程式語言」為例回應,她強調,目前無法廣推各區進行此課程,就是因為老師得付出額外時間,才會面臨阻力,這也是為何許多學者專家,會訴諸民間力量協助。

柯志恩解釋,目前高雄市教師,得面臨一堆的評鑑,像是管理學校的營養午餐,還得處理許多額外的行政工作,當然會耗費精神,但若校長能對於家長會、教師之間介入的深入一些,可讓老師專心做教學,因此,她預告將在28日,提出教師權益的相關政見。

另針對媒體質疑「教育經費」來源籌措的部分,柯志恩則認為,「再苦絕對不能苦孩子」,教育絕對是她施政的最大重點,儘管高雄市民每個人背負8.9萬的負債,但是在不大量排擠其他施政的原則之上,她將更加著重教育經費的支出,把錢花在刀口上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選2024? 侯友宜提市政:勇於承擔責任、樂於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