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真曾起心動念選高雄? 楊志良曝:曾與傅崐萁、黃健庭見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倒數79天,高雄民間先前曾傳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悄悄把遷戶籍到高雄,一度有意選高雄市長。對此,楊志良今(8日)接受中廣新聞網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回應,立委傅崐萁、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都曾與他見面,是自己無意參選,才提名前立委柯志恩,他更爆料,國民黨內部的民調顯示,柯志恩的確選得很辛苦。

更多新聞: 賞月新景點!高雄燈塔今正式開放 中秋夜間可入園

楊志良指出,正式確定提名柯志恩前,原本高雄市長的選舉,都沒有國民黨的人要去選,所以朋友就希望他救救國民黨,因為在野黨一定不能這麼弱、無能。隨後數位友人幫他找好房子、辦公室及資金鼓動他選,他那時心想,若按照黨機制要他選,他就「義無反顧」。

楊志良透露,傅崐萁、黃健庭都與他見過面,而黃健庭與他見面那次就已斬釘截鐵了,「最後我是跟他講,絕對不能提名我,趕快去拱柯志恩或其他任何有興趣的人,這樣高雄就不會這麼丟臉」。

王淺秋追問,高雄民間盛傳,本月2日,楊志良會在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的陪同下,正式宣布角逐高雄市長的消息是如何傳出的。對此,楊志良回應,確實是有這樣的說法,不過那是放風聲,讓大家驚嚇一下,因為若國民黨在高雄沒人要選,不是很丟人嗎?

楊志良透露,國民黨已完成的民調,柯志恩確實是選得蠻辛苦的,儘管他也認為柯志恩的當選機率不大,但希望柯在高雄奮鬥之後,能增加一席立委的席位。同時他也批評國民黨,「以前不好就這樣,一個人選輸了就不理他了」,像已故高雄市副市長黃俊英就是一個例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直擊三軍聯勇操演畫面! 攻擊直升機實彈射擊、F-16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