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會員到期收到「停學通知」?男險被騙走3萬元急剪卡
一位網友在使用Netflix時,被詐騙網站釣上差點損失3萬多台幣。(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彭子芸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功能也越來越多元,智慧型手機已經不是單拿來聯絡用,更多的是娛樂自己的生活,也有很多方便的多元支付,不過更多詐騙集團看準這點,進行下手,日前有位網友在PTT上發文求救,他使用Netflix時,卻被系統發送:「停學通知」,沒想到竟然是詐騙訊息,差點被騙3萬多元!

更多新聞: 買房高於預算怎解?他談到半夜「1招」砍近千萬成交:全是緣分

Netflix的訂閱戶眾多,訂閱方式也非常方便,只需要輸入相關基本資料與信用卡號,就能開心看劇、電影吃到飽,不過若是租約到期,就會需要續訂,詐騙集團利用這點,耗費心思製作雷同網站,進行詐騙。


幾日前一位網友在PTT上求救,他在八卦版上以「NETFLIX停學通知」發文,貼出幾張照片,仔細看這個「停學通知」中,寫下兩段文字,表示Netflix目前無法對他的帳號續訂計費,還說若在24小時內未回覆,直接取消會員資格,底下附上一個連結,提供原PO重新輸入會員資料。


Netflix會員到期收到「停學通知」?男差點被騙走3萬元急剪卡
詐騙集團製作與正版Netflix相像的介面,進行詐騙,差點騙到原PO。(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原PO按照指示填了帳號密碼、信用卡號、地址,沒多久就收到銀行通知,他的信用卡刷了一筆單筆3萬多台幣的金額,原PO見狀趕緊剪卡,並在網路上詢問大家遇到這個狀況是否要重設Netflix的密碼?貼文曝光後,有許多鄉民回覆,認為他危機意識太不足夠了:「慘,連這都可以被騙」、「第二張圖網址就不是Netflix了」、「你這樣可能會被內政部笑死」、「這種估狗翻譯混簡字你也信喔」、「你要感謝你的銀行。」,也有網友好心提醒他,如果有疑慮就把密碼重設會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詐騙,提高警覺,如遇類似狀況請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

更多新聞: 國3外側道時速82公里開車被罰!他揪「這原因」超傻眼:搶錢大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