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對手「釘」在原地!BWF讚嘆戴資穎絕妙假動作:來自另一個星球
戴資穎精采好球登上BWF粉專,狂讚她的假動作「來自另一個星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一姐戴資穎近期接連出戰羽球世錦賽、日本公開賽,在兩個賽事都繳出高檔表現,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四強賽,也留下許多精彩瞬間!世界羽聯(BWF)昨(7)日在臉書粉專回顧小戴在世錦賽8強賽的精采好球,稱讚她的假動作「來自另一個星球!」,把對手完全釘在原地,只能眼睜睜看著羽球落地。

更多新聞: 羽球/32歲7個月首闖4強!不只締造台灣紀錄 周天成創世錦賽超狂紀錄

隨著近期賽事告一段落,BWF也開始在臉書分享精采好球集錦,其中當然少不了我們的「好球製造機」小戴,戴資穎上月26日出戰世錦賽8強賽,碰上世界排名第12泰國好手布沙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在第二局技術暫停回來後,小戴以13:7取得領先,面對布沙南頻頻把球頂往後場,小戴保持耐心回球,絲毫不心急。

把對手「釘」在原地!BWF讚嘆戴資穎絕妙假動作:來自另一個星球
布沙南被戴資穎牢牢釘在地上,只能看著羽球在眼前落地。(圖/翻攝自BWF臉書)


多拍來回後,小戴終於抓住得分契機,看似要把球打向對角,最終卻把球打回直線上,讓對手布莎南完全摸不著頭緒,只能看著球在眼前落地,華麗假動作也讓當時擔任球評的「克媽」克拉克(Gillian Clark)發出驚呼「太不可思議了!」,BWF也在7日將這段影片PO上網,引來大批球迷讚賞「我們的羽球女王!」、「這球真的太妙了」、「不愧是假動作女王!」。

戴資穎結束日本賽事後,目前已經返台隔離,也持續在社群上與粉絲互動,接下來則將飛往歐洲出賽丹麥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


更多新聞: MLB/生涯百安達標!張育成8字感謝球迷 「保留球棒」背後原因超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