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沒贏過馬斯克!大學輟學拚到身家上兆 印度大亨登全球第3富豪
阿達尼躍升成亞洲首富、世界第4富豪。(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大亨阿達尼(Gautam Adani)日前成為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中世界第3的富豪,同時是擠進該榜前3名的首位亞洲人,7日他的身家一度超車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只差沒有贏過首富馬斯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通過法案正式宣布成為「核武國家」 若遭受攻擊可動武

從《富比士》即時富豪排行榜來看,阿達尼資產在7日大增28億美元,達到1491億美元,躋身全球前3大富豪,不過9日他再度變成第4名,前3名依序是馬斯克、LVMH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貝佐斯,其中首富馬斯克以2637億美元遙遙領先,阿達尼要想追上,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現年60歲的阿達尼近年資產開始暴增,他握有75%股份的集團母公司阿達尼企業,從2020年3月以來股價飆升幅度超過2400%,連帶讓他的身家從89億美元,飆升到現今的1480億美元。

阿達尼在大二時輟學,短暫從事鑽石業,於1988年創立進出口貿易公司,現今業務涵蓋港口管理、能源、礦業、機場管理、食品加工和新聞媒體等。在疫情及烏俄戰爭重創全球經濟之下,阿達尼憑藉港口、煤礦能源產業乘勢崛起,近年更跨足石化、水泥,以及資訊等,並大舉投資再生能源產業。

更多新聞: 英女王與丈夫結縭73載 僅隔一年先後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