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蔣萬安指長照困境應被究責 陳時中回嗆:好好讀書別耍嘴皮
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78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22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無黨籍的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來到現場。媒體詢問有關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長照悲歌」陳時中才是應該譴責的對象,陳今天表示,「萬安委員應該好好讀讀書,看看這個成果,不是耍耍嘴皮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若芳讚陳時中 讓各性別市民受更好照顧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2022台灣藝術博覽會」開幕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現場記者詢問陳時中,「蔣萬安說,長照悲歌其實您才是應該要被究責的對象,怎麼看這樣的評論?」

對此,陳時中回應,「這就有過於耍嘴皮子了」,長照在民進黨執政後,長照1.0進展到長照2.0,解決了很多社會問題,總體經費從40幾億到600多億,把經費大幅提高,提供社會服務造福很多的人。

陳時中進一步說,「長照ABC」資源在地化相關布建,從700多處進行到現在1萬1千多處,更多人可以就近得到服務。至於對照服員的幫助,現在照服員薪水平均達到3萬8千元,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這樣的事業,也給年輕人帶來希望,總體服務人數從2萬5千人進行到現在9萬人,大家願意投入,服務對象也大幅增加,從10萬人增加到現在40萬人。

陳時中強調,「這都是實實在在政策的結果,萬安委員應該好好讀讀書,看看這個成果,不是耍耍嘴皮就可以了」。記者追問,蔣萬安認為應該要積極突破法律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陳時中聽完後馬上說,「他要突破什麼法律限制早就可以提出來,他是立法委員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公布競辦通訊錄轟政二代 陳時中批:這是職場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