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習近平向查爾斯三世致唁電 尹錫悅、岸田文雄誠摯哀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9)日表達深切哀悼與慰問。圖為2015年英國女王在白金漢宮國宴上與習近平會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辭世,享耆壽96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9)日表達深切哀悼與慰問,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誠摯哀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知名地標透過「燈光」致敬

在位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英國時間8日辭世,享耆壽96歲,各國領袖、政要紛紛表達悼念。

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9日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不幸逝世向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致唁電。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個人的名義,對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英國王室、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的慰問。

尹錫悅也在推特用英文發文向英國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尹錫悅說,英國女王懷有守護人類自由的堅定信念,並留下了偉大的遺產,「她的慈心善行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習近平致唁電 尹錫悅、岸田文雄誠摯哀悼
尹錫悅發文表達哀悼。(圖/擷取自尹錫悅推特)

岸田文雄今日上午在官邸對記者說,聽到英國女王逝世的消息,「我深感悲痛」,並代表日本政府向英國王室、英國政府和人民表達誠摯哀悼。

岸田文雄提到,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英國王室史上最長的在位時間,對世界的和平與繁榮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英國女王辭世,不僅是英國人民的巨大損失,也是國際社會的巨大損失。岸田文雄補充,在英國悲痛之際,日本將永遠與英國站在一起。

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習近平致唁電 尹錫悅、岸田文雄誠摯哀悼
岸田文雄今日上午在官邸對記者說,聽到英國女王逝世的消息,「我深感悲痛」。(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 蘇貞昌致哀:畢生奉獻公益備受愛戴景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