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質疑蔡英文搭專機輔選 空軍:有收到民進黨支付款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搭乘行政專機視察,但中間還夾雜輔選活動。圖為總統蔡英文秋節勗勉花蓮地區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搭乘行政專機視察,但中間還夾雜輔選活動,是「假視察真輔選」,民進黨應該交代費用如何使用。空軍司令部今(9)日表示,空軍確實已在8月30日收到民進黨支付款項,後續也將依照相關程序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 印度總理悼念:我的心與王室成員同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鄭正鈐和洪孟楷等人昨日上午召開「視察兼輔選 蔡英文行政專機搭好搭滿」記者會,國民黨團指出,近期蔡英文到地方視察,但中間夾雜為地方參選人輔選的行程,例如蔡英文先前到花蓮軍事基地訪視,還去參與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的造勢活動,民進黨交代相關費用如何使用,

針對媒體報導「總統搭專機公私不分沒有付錢」,空軍司令部今(9)日澄清表示,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空軍司令部強調,行政專機的使用,均依「國軍行政專機申請使用作業規定」辦理,凡非公務行程,均訂有付費標準,從前總統馬英九到蔡英文,皆依照相關標準辦理。

空軍司令部表示,以近期而言,空軍確實已在8月30日收到民進黨支付款項,後續也將依照相關程序辦理。籲請媒體報導前,應善盡查證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也發布聲明表示,關於專機的使用,歷任政府都有相關規定,蔡政府對於專機運用,包括蔡總統與賴副總統的處理標準,都會比照馬前總統辦理,一切按照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合成電影「熔爐」改造片段 陳時中競辦報案籲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