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主播「強忍悲痛」敬業播報女王離世消息 全網讚:封他爵士吧
BBC當家主播「強忍悲痛」,敬業播報女王離世消息。(圖/翻攝自Guardian News youtube)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位逾70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9日)離世,享耆壽96歲,全英舉國哀悼10天。女王離世消息一出,英國廣播公司(BBC)隨即暫停原定播出的節目,由當家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主持報導此事,主播台上他一身黑西裝,打上黑色領帶,強忍悲痛,播報這哀痛消息,敬業且莊重的播報讓網友大讚愛德華茲相當專業,也認為應該賜他爵士頭銜。

更多新聞: 關於伊莉莎白二世的8個冷知識 女王沒有護照竟飛了116個國家!

BBC主播「強忍悲痛」敬業播報女王離世消息 全網讚:封他爵士吧
英國女王離世,全世界紛紛哀悼。(圖/路透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在女王離世後,將原訂新聞節目停播,全程報導有關女王的相關事件,當家主播愛德華茲一身黑西裝,打著黑色領帶,在主播台前等待白金漢宮發布完聲明,愛德華茲深吸一口氣說道「在幾分鐘前,白金漢宮宣布了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死訊,白金漢宮在剛剛的聲明中表示,女王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城堡安詳離世,國王和王后今晚將留在巴爾莫勒爾城堡,預計明天返回倫敦」,在約1分多鐘的快訊播報中,愛德華茲重述了2遍女王離世的消息,可以看出他忍住悲傷難受,敬業的將報導完成,影片在網路上瘋傳,許多網友都大讚愛德華茲相當敬業。

愛德華茲播報再提到,「女王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已經高齡96歲的她,在這樣年齡的人受到疾病折磨最後離世並不奇怪,重要的是她所留下的成就和生活、責任感及忠誠才值得我們去反思」。愛德華茲接著說,女王不僅是權威的象徵,也是代表這些年來的穩固與穩定。愛德華茲從事電視新聞記者工作超過30年,播報女王死訊的片段累計了百萬次觀看,許多網友認為愛德華茲是最適合傳達女王死訊的人選,他也表現出了專業和尊重的態度,網友認為「BBC在這種場合拿出最棒表現,愛德華茲值得為他的莊嚴和專業精神被授予爵位」。

更多新聞: 一步之遙走了70年!查爾斯繼任英國國王 「小三」終獲認可 卡蜜拉成為新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