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知道女王最愛柯基 英國民眾遛愛犬赴溫莎城堡悼念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柯基犬的合照。(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6時31分,宣布在位逾70年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駕崩,享耆壽96歲。對此,許多民眾也紛紛前往女王生前住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獻花致意,更有人遛著女王生前最愛的柯基犬去,相當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花颱風攪局「北部越晚賞月機率低」 氣象局揭陸警可能性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英國時間9日,源源不絕的民眾起了個大早,紛紛前往溫莎城堡外,獻上鮮花及蠟燭來表達對伊莉莎白二世的敬意,而對許多城堡附近的居民而言,女王不僅是他們的國家元首,更是他們鄰居。

據報導,住在附近的英國民眾卡德(Sam Cader),從他家中臥室的窗戶,就能看到溫莎城堡,也親自外出向伊莉莎白二世致意,還把自家養的3隻柯基犬一起帶去城堡外,因為他覺得柯基犬會給任何人微笑,尤其這是一種與皇室有連結的犬種。

報導指出,女王對柯基犬的熱愛是有文獻可考的,多年以來,伊莉莎白二世擁有超過30隻狗狗,據說就是從第一隻柯基犬蘇珊(Susan)繁衍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仍未公開說明研究案 鄭運鵬:內容可能真的不堪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