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創「超越底線」恐釀誤解才報案 陳時中:基本上都尊重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馬桶政策」影片引發討論,團隊緊急下架修改後,網路上卻出現「二創」影像,陳時中競選團隊昨報案,陳時中也強調歡迎二創,但不樂見已脫離理性部分。對此,陳時中今日再次重申,是針對已經超越底線部分報案,自己基本上這些相關二創都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陳時中? 謝金河「樂觀其成」:相信他當市長能讓台北更好

陳時中上個月3日發表「公廁廣設免治馬桶」政策,並宣布上任後,全市管轄的3673座公廁全面裝設免治馬桶,當天也釋出一段「馬桶政策」影片,結果一個探頭畫面,讓網友聯想到電影《熔爐》,隨後團隊緊急下架修正,但網路上也出現「二創」影片,引發熱議。

陳時中競選團隊昨報案,而陳時中稍晚也透過臉書表示,「歡迎大家二創我的照片和影片」,但已脫離理性範圍,這不為任何人所樂見。今日媒體持續緊追此議題,詢問陳時中昨天到底是報案還是提告?

陳時中說明,昨天是報案,他長期對於二創、迷因圖基本上都尊重,自,但這支影片恐(我)怕有所誤導,已經超越底線,對社會可能造成一些傷害,所以他們就去報案,來了解事情。他也指出,對於影片中過度,可能造成社會一些誤解,幾乎已經是假的成分了,這是不好的。

至於蔣萬安早上搬出中介法,說你和蔡英文拿法律打壓言論自由,還說被告可以到他那做法律諮詢?陳時中回說,每個人有自己立場,若他自己有這樣情況,看他自己會怎麼樣反應,「我們拭目以待」。

媒體又問,報案後又說歡迎二創,有點怪?陳時中認為不會怪,因為報案後,他們怕被操作成反對二創、創意,他們指的是這種已經超越底線的,先報案處理,但對於基本上這些相關二創都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合成電影「熔爐」改造片段 陳時中競辦報案籲勿轉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