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花增強為「中度颱風」    最快明清晨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持續轉強,稍早已轉為「中度颱風」,氣象局今(10)日預估,最快明天清晨或上午發布海上警報,並到了下週三(14日)下午,颱風逐漸遠離,北台降雨才會趨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峽驚傳車禍 轎車「違規左轉」還波及騎士

中度颱風「梅花」今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1度,東經125.8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5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最新颱風動向,提到梅花颱風持續逼近下,北台在今晚開始出現零星降雨,到了明天,颱風持續逼近,北部、東北部都是降雨熱區,而中南部午後也可能出現雷陣雨。

從明天至下週三(14日),陳伊秀說,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北台降雨明顯,其他地區估計從下週一也會有局部降雨,但目前颱風持續往西北通過台灣東部外海路徑,整個發展強度到中度颱風上限,發展成強度颱風機率偏低。她也預估,到了下週三下午,颱風逐漸遠離後,降雨才會趨緩。

陳伊秀強調,海警發布時間將提早至明天清晨或上午,由於梅花移動速度停滯,路徑上跟第11號颱風「軒嵐諾」有一點相似,但「軒嵐諾」在東南部海面有往南後北轉,區域停滯時間久,這也跟梅花路徑顯得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前鎮2婦人確診登革熱 研判屬「同起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