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女王逝世 威廉王子悲痛發聲:我最難過時奶奶一直都在
威廉王子悲痛發聲悼念女王。圖為先前女王和威廉與凱特見面。(圖/擷取自The 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推特)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8日下午駕崩,享耆壽96歲。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登基國王,威廉王子晉封為「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子也悲痛發聲,「世界失去了一位非凡的領導人,而我失去了奶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布亞紐幾內亞強震! 規模達7.6深度61公里

威廉王子悲痛發聲,「世界失去了一位非凡的領導人,而我失去了奶奶」。威廉王子表示,為失去祖母感到悲痛,但他也非常感激,從出生到現在他受益於女王的智慧,妻子凱特也獲得女王的支持和領導,3個孩子也在和女王度過假期時創造了一生難忘的回憶。

威廉提到,「在我最快樂的時刻,她在我身邊,在我最難過的日子,她也一直在我身邊」。威廉難過說到,知道這天總會到來,但是仍需要一些時間,沒有奶奶的生活才會變得真實。

威廉說,感謝女王對他的家人和他的好,感謝女王在公眾生活中提供了服務和尊嚴的典範。他也提到女王的一句名言,「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在接下來的幾週,感受到的所有悲傷都證明對女王的愛,「我將竭盡全力支持國王,我的爸爸,以紀念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梅花」8:30發海警 緩慢逼近大雨灌北部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