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望擊退俄軍? 英國防部:俄可能已從哈爾科夫撤退
英國國防部指出,在過去的24小時內,烏克蘭軍隊持續在哈爾科夫地區取得重大進展,圖為使用M777榴彈砲的烏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烏俄戰爭已持續逾7個月,近日烏軍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發動閃電式反擊,從俄軍手中奪回先前烏東的領土。對此,英國國防部今(11日)公布的最新戰情指出,俄方可能已從哈爾科夫撤軍,但目前區內仍有2個城市出現激戰。

更多新聞: 俄烏戰火未停歇 國際奧會延續對俄制裁

英國國防部稍早透過推特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烏克蘭軍隊持續在哈爾科夫地區取得重大進展,俄軍可能已從該地撤出部隊,但目前雙方,仍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庫普揚斯克市(Kupiansk)及伊久姆市(Izium)周邊對戰。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7日曾稱,自8月起,只有6萬公噸的糧食從烏國出口至開發中國家,而其中大部分出口的糧食,皆已被運往歐盟國家。

英國國防部提到,普丁的說法是不正確的,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大約有30%的糧食已經供應給非洲、中東及亞洲在內的中等收入國家。

英國國防部警告,俄羅斯正在推動一種「蓄意虛假消息」的戰略,試圖轉移外界對「糧食不安全」(Food Insecurity)的指責,詆毀烏克蘭,同時降低各界對其發動戰爭的反對聲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女王辭世 前線烏軍彈藥寫「悼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