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發文嗆「九二共識」無各表! 林俊憲酸馬英九:強迫推銷惹人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而中國更將其看作是定海神針,不過,長年將此奉為圭臬的馬前總統,近日卻遭中國官媒「打臉」,中方發文稱「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這也讓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狠酸,強迫推銷台灣民眾接受九二共識,是惹人厭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梅花逼近「今日到明上半天有機會增強」 發布陸警條件曝

中國《人民政協報》10日刊文稱,台灣長期以來對於「九二共識」將之理解為「一中各表」,即認為兩岸都承認同屬一個中國,但對於「中國」的理解,台灣方面解釋為中華民國,還有國民黨高層偷換概念,在提到「九二共識」時,將其進一步稱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中官媒發文嗆「九二共識」無各表! 林俊憲酸馬英九:強迫推銷惹人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九二共識是馬前總統的神主牌。(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林俊憲10日以「九二共識早拒絕,強迫推銷惹人厭」發文為題分析,雖然中國已經多次表態九二共識就是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什麼「各表」,但馬英九們還是死抱著這個神主牌不放,現在中國官媒再次定調,再來就看馬英九朱立倫要如何狡辯了。

回顧六年前國民黨第二次失去政權,雖然還有各種內政上的因素,但不可否認,以九二共識為核心的對中政策就是主因。6年前民眾已經很明確表態了,就怕國民黨還看不懂,前年再來一次,再駑鈍也差不多了吧。

現在不斷推銷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就像在車站門口強迫推銷無用商品的人,煩人又趕不走,非得纏著大家買才罷休,實在是讓人受不了!



更多新聞: LIVE/九合一選舉倒數76天 陳時中出席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