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得2023年展望樂觀 在手訂單逾30億
(圖/迅得)

PCB暨半導體設備廠迅得上半年每股賺4.57元,看好下半年續成長,估全年營收可達56億元,明年在手訂單逾30億元,動能主要來自載板、半導體等產業,營運展望樂觀。

更多新聞: 台股連2紅收復短均 漲224點攻上14800點

設備廠迅得(6438)聚焦智慧製造,開發多個產業的自動化市場,包括半導體、面板、PCB產業等。

迅得今天參與家登半導體在地供應商聯盟記者會,迅得總經理王年清表示,迅得今年上半年營收26.86億元,年成長近20%,儘管受到中國封控干擾影響,獲利3.21億元,仍年增15%,看好第3季、第4季都會比去年成長,估計全年營收可達56億元,明年在手訂單逾30億元,營運狀況相當樂觀。

迅得在台灣有中壢廠和楊梅廠,中國大陸則有東莞、淮安廠。迅得去年在中壢購置約4000坪的基地,預計2024年完工,將打造園區提升半導體領域的研發與生產能量。

迅得目前包含載板在內,來自半導體領域的營收占比已超過50%,IC製造客戶以台積電為主,封裝客戶以日月光為主,電子事業部和大陸事業部以PCB、載板為主,主要客戶包括:欣興、景碩、臻鼎-KY等;迅得和家登也有數個產品合作,預計今年會有貢獻。

展望後續,迅得表示,晶圓需求「無限量」,看好台積電持續擴增,加上載板建廠計畫持續,未來2、3年還是樂觀看待,尤其ABF將導入自動化工廠,將是潛在商機,封裝部分,也受惠無人工廠加速導入而看好接單動能,光電面板因市況發展較遲緩,已發展車電固態電池,7、8月交貨給台灣電池製造商輝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陽明鄭貞茂:中國防疫影響貨量 拖累國際運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