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丟失「伊久姆」犯下錯誤! 車臣魁儡總統開砲:得改變戰略
車臣傀儡總統卡德羅夫。(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逾7個月,烏軍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閃電式反擊頗有斬獲,從俄軍手中奪回烏東的領土。近日,俄國總統普丁的盟友、曾派出動1萬人部隊「助攻」烏克蘭的車臣傀儡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更在哈爾科夫重要戰略城鎮伊久姆(Izyum)被烏軍收復後痛批,俄軍犯下了錯誤,並揚言再派逾萬名軍人,前往烏南港城敖德薩(Odessa)助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稱陳明通用公款赴泰國觀光參訪 國安局駁斥:非事實

《半島電視台》報導,哈爾科夫州內的伊久姆,是烏克蘭軍隊相當重要的供應中樞,而烏軍已成功在上周末光復該市,這讓卡德羅夫相當不滿,直接開口批評俄軍的表現。

卡德羅夫10日於社群平台Telegram發出了一則長11分鐘的語音訊息,坦承目前俄軍的作戰計畫,並未照預期的進度進行。他表示,「如果今天或明天,我們不對特殊軍事行動的戰略,做出改變,我會被迫得跟俄國的領導階層解釋,現在的作戰狀況。」

俄媒《新報》歐洲版(Novaya Gazeta Europe)引述卡德羅夫的說法,他指出,「我不像那些國防部的戰略家,但很明顯的,(目前的戰略)犯下了錯誤,我想他們將會得出一些結論」,並補充道,所有先前俄方所丟失的村落,會重新回到俄軍的掌控之下。

卡德羅夫說,「我們有我們的人,戰士們特別為這種情況做好準備。 一萬多名戰士準備加入他們(俄軍)。我們不久後,將會抵達敖德薩」。

更多新聞: 哈利王子首發聲向女王致敬 永遠感激所有的第一次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