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市長綠營民調蔡適應領先 謝國樑要求公布委託公司
蔡適應說,無倫民調結果如何就是全力以赴,努力爭取基隆市民認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基隆市長選戰激烈,根據綠營內部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支持度30.7%,微幅領先國民黨對手謝國樑27.2%。蔡適應今天表示,這段時間勤走基層,也開始公布公共政策,相信是民調領先的原因;謝國樑則質疑民調結果與其他媒體所做民調落差大,希望對手公開所委託的民調公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謝國樑也說明論文 蔡適應:我的4大政見主軸就是博士研究整合

根據綠營最新內部民調,基隆市政方面,現任市長林右昌獲73.8%滿意度,而年底市長選戰,蔡適應以30.7%,微幅領先謝國樑27.2%。看好度方面,38.1%民眾看好蔡適應、31.0%看好謝國樑。

對於這份民調,蔡適應受訪表示,基隆市長過去這幾年的努力表現非常的好,因此市民對於基隆市政的滿意度非常高,無論是哪一份民調顯示出來都是如此,這也是過去長期以來中央和地方合作的結果,對基隆市民來講,誰能夠百分之百的接棒基隆是最關鍵的事情。

蔡適應說,自己在中央擔任立委,與市政府非常充分的配合,也能夠了解市政的推動和發展,因此市民最後會覺得,能夠接棒又像市長最好候選人就是蔡適應.他也感謝林右昌接任自己的競選總部主委,兩人會齊心協力打造優質進步的基隆。

蔡適應也談到,從六月底獲徵召以來,這兩個月他認真拜訪基隆鄉親,各行各業都可以了解到他對這場選舉的努力,最近這段期間走遍基隆大街小巷,並開始公布公共政策,也讓市民了解他能夠百分之百的接棒基隆延續光榮,相信是因為這幾個原因讓民調些微領先;他也強調,無倫民調結果如何就是全力以赴,努力爭取基隆市民認同。

謝國樑則說,最近同時間做的TVBS民調和對手的民調,已經從9%、10%落差13、14%,他希望對手能夠公布內部民調到底委託哪間公司執行;他更稱,若民調落差大有《選罷法》104條相關疑慮,未來應考慮修法,或由法院形成判例釐清事實,讓真相可以實現。

快新聞/基隆市長綠營內部民調蔡適應微幅領先 謝國樑要求公布委託公司
謝國樑質疑民調結果。(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論文爆抄襲相似度達47% 謝國樑:有引用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