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駁擋疫苗! 陳時中:歡迎都來不及了怎可能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重申自己沒有擋疫苗。(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74天,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上午10時30分參訪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暨社區關懷據點,參觀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慈濟的BNT疫苗採購案及相關議題回應,陳時中再次重申絕對沒有擋疫苗,「我當指揮官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去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擋疫苗脫口腦子有問題 陳時中:我絕對不可能擋

媒體詢問,「北市府說編了28億經費用來買疫苗,柯文哲說有親自見面,但你說疫苗已經夠了,後來那筆經費也被刪掉,可否還原一下過程」。對此,陳時中表示,編列經費預算市政府自己要有定見,柯自己拜託市議員把預算刪掉,大家都很清楚,最後柯也有行文指揮中心。

陳時中提及,2021年11月23日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有到指揮中心,他跟黃報告疫苗採購的量,哪個品牌買了多少,都有讓他們了解,請他們自行評估。

另有記者追問,「昨天稍微動怒說你擋疫苗的人是腦袋有問題,是不是蠻生氣被這樣指責?」陳時中坦言,人都是有情緒,就邏輯來看,「事實上講我擋疫苗,就好像我們自廢武功一樣,疫苗是在防疫、抗疫裡面最重要的戰役物資,我當指揮官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去擋,這樣的講法坦白講不合邏輯,確實會讓人感覺有點不平跟生氣」。

黃珊珊近日對於疫苗採購有些批評,陳時中接著說,「她邏輯有些混亂,她說謀財害命我聽不懂,她說謀高端的財、擋BNT害命,高端疫苗是次單位蛋白疫苗,很多人沒辦法用mRNA疫苗,或者用了mRNA疫苗後有不良反應,需要有另外一種疫苗,這些都是有需要的人在用,如果讓他們用不到,才是會真的傷害到這些人的身體」。

陳時中強調,行政院也有發表聲明,整體程序從鴻海暨永齡基金會2021年6月1日提出,台積電大概6月10日,行政院6月18日就已經准它們捐贈,6月23日慈濟來提,6月27日行政院就做好決定3個一起來,可以減低談判合約裡面的時候,9月2日BNT疫苗就進來了。他表示,從上述都可以看到時間效率上發揮到極限,有很多人幫忙才能達成這樣的結果,讓1500萬劑BNT疫苗能夠順利進來。

另名記者詢問,怎麼看周玉蔻批評慈濟是「中共自己人」?另外,是否會稱呼證嚴法師為上人?陳時中說,慈濟是一個大愛的團體,在世界捐獻、貢獻多,每次有災害傷害時慈濟人都第一時間跳出來幫助社會,是一個對社會有積極貢獻的團體,「我當然也會稱證嚴為上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還原北市買疫苗卡關過程 陳時中:掩蓋8年來的停滯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