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別鬧了!》:比莉攜手賈靜雯、柯佳嬿打造黃金陣容 刻劃現代愛情的台劇新品種

Netflix 高人氣台劇《媽,別鬧了!》,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導演陳慧翎、《我們與惡的距離》剪輯師李俊宏共同執導,並找來資深藝人比莉姐,與金馬影后賈靜雯、《想見你》金鐘女主柯佳嬿,三人聯手演出陳家母女。另外,林柏宏、吳慷仁、曾莞婷的合力演出,打造今年台劇最豪華的演出陣容,加上台式笑料與致敬回憶殺,絕對是今夏不得錯過的必看台劇。

更多新聞: 北影新人消失8年?黃劭揚坦言:戲如人生 和父親一年講話不超過10句

本劇改編自作家陳名珉的著作《我媽的異國婚姻》,劇集講述陳家父親早一步離世後,母親選擇勇敢追逐下半生的幸福,但因為錯誤、不切實際的求愛方式,屢屢遭到大女兒陳如蓉的反對,一句「媽,別鬧了!」展開本劇為愛瘋狂的家庭喜劇情節,本劇已於 Netflix 上架全部集數,三人笑中帶淚的追愛過程,共鳴了劇外觀眾心中最軟的一處。


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年輕,才是我的心理素質。


《媽,別鬧了!》:比莉攜手賈靜雯、柯佳嬿打造黃金陣容 刻劃現代愛情的台劇新品種圖片來源:《媽,別鬧了!》劇照

《媽,別鬧了!》不僅是逗人歡笑的荒唐喜劇,透過溫暖厚實,具有戲劇效果的美好想像卻又貼近我們的生活,演出渴望愛人與被愛,正要步入中年、即將脫離中年的三位女性,即便在愛情路上磕磕碰碰,也不忘拾回女人自我價值認知的重要。喪偶後醉心於尋找愛情的媽媽王玫玫(比莉 飾),對戀愛不抱期待的喪女陳如蓉(賈靜雯 飾),對渣男愛到卡慘死的老么陳若敏(柯佳嬿 飾),在個性迴異的三位主角中,也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樣子。

相較歐美影集,國產劇集普遍較為含蓄保守,《媽,別鬧了!》卻從首集開始,便塞滿不少直辣辣的腥羶台詞,若要作為家庭共賞的配飯劇,務必得再作斟酌。陳慧翎以不被拘束的敘事手法,穿插奔放的想像畫面,打破第四面牆讓演員向觀眾(父親)訴說苦衷、傾瀉情感;適時穿插老劇致敬,尤其賈靜雯與江宏恩在賣場相遇的橋段,《飛龍在天》主題曲一下,當年螢幕情侶 22 年後再次同框,該片段瞬間成為劇迷話題焦點。


我希望她們都能做自己,不要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媽,別鬧了!》:比莉攜手賈靜雯、柯佳嬿打造黃金陣容 刻劃現代愛情的台劇新品種圖片來源:《媽,別鬧了!》劇照

劇中,玫玫向如蓉、若敏發起挑戰,挑戰誰能在一個月內找到結婚對象,輸的人則必須請大家出國;於是,玫玫開始使用五花八門的交友網站,交友圈單純的如蓉暈上了過去暗戀的學長,若敏則是更加盲目地投入愛上渣男的萬劫不復。為了實現各自對愛的渴望,劇初的三人各自迷失了自我的價值認同,成為了為愛情犧牲的受害者,本劇便是利用光怪陸離的戀愛關係,強調在餘生中別讓遺憾繼續,並提醒「女人不該成為他人的附屬品」。

作為刻劃現代中年女性的愛情喜劇,比起那些事業強大、個性辛辣的女強人設定的影視作品,《媽,別鬧了!》中對「獨立女性」的描繪不如大眾期待的想像,可在現實的生活中,為愛犯下一次次錯誤,甚至不斷掉入相似的陷阱中卻仍然堅信這就是愛,絕對不是年輕時代的專利。在人生各種逢九的階段,對愛情的模樣便有不同的期待樣貌,唯一不變的是在愛情中,別讓那個總是明媚動人的自己,成了屈就關係的犧牲者。

 

主圖來源:《媽,別鬧了!》宣傳海報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許維恩緊擁王家梁曬「親密辣照」!遭酸「有必要一直PO?」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