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台1線行道樹  千隻八哥鳥群

彰化員林台一線的行道樹,每到黃昏,都有近千隻的「八哥鳥」群聚,吱吱喳喳,吵到凌晨,還會四處便溺,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透過議員陳情,希望換成矮一點的路樹,避免群鳥聚集;縣府找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後,決定先「經常修剪樹枝」,避免鳥類聚集,來改善問題。

更多新聞: 颱風天遭彰化員林號誌燈砸中!新手媽「可自行進食」下半身仍麻痺

居民向議員反映,這些八哥都是外來種的鳥類,包括白尾八哥、林八哥、泰國八哥、家八哥,本來是寵物鳥,從籠中逃逸後,適應台灣環境,加上沒什麼天敵,大量繁殖,群聚在行道樹築巢,不只叫聲吵雜,還會跑到住家的陽台、屋頂、水塔四處便溺,帶來衛生問題。
居民被八哥吵得受不了,向當地議員陳情,希望把原本的行道樹,換成矮一點的路樹,看能不能把鳥趕走;議員找來縣府農業處、工務處,以及野鳥協會到場會勘後,決定修剪行道樹的樹枝,避免鳥類聚集,來改善環境。

更多新聞: 腳踏車免費停車場 9成被機車霸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