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流感「雙主流疫情」恐齊爆發!醫:今年冬天真的不會太好過
近期疫情又有升溫跡象,醫師謝宗學示警,指今年冬天恐怕會不太好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新冠疫情已經肆虐台灣3年多,隨著病毒變種出現,近日又有升溫跡象,有醫師觀察到確診病例增加的趨勢,呼籲民眾防疫勿掉以輕心,「這個冬天,很有可能是Omicron BA.5或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同時爆發,該接種的疫苗不要漏打,個人衛生防護更不可以馬虎,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

更多新聞: 「桃園最富里」不在藝文特區!這地方靠1行業平均年薪衝破134萬

昨(13)日全台新增4萬6795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Dr.E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這幾天不管是從基層診所門診,或各大醫院兒童急診傳來的消息,特別是上週末,來診人次幾乎都創下近期新高,因此對13日新增超過4.6萬例本土新冠確診感到不意外。

BA.5、流感「雙主流疫情」恐齊爆發!醫:今年冬天真的不會太好過
謝宗學表示,今年冬天可能Omicron BA.5或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會同時爆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謝宗學示警,這一週本土新增確診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最好的狀況是在高檔震盪,要到下週才能看出中秋連假造成的「疫情連鎖」是否結束。此外,流感病例也開始增加,10月1日公費季節流感疫苗開始施打,謝宗學建議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若民眾不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有意願者可以跟診所預約自費接種季節流感疫苗。

面對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謝宗學叮嚀民眾,這個冬天很可能Omicron BA.5或流感病毒雙主流疫情同時爆發,該接種的疫苗記得別漏打,個人衛生防護更是要做好,「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

更多新聞: 疫情再起!失業率攀升 政府祭出青年就業獎勵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