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公園樹不成林? 盧秀燕:將持續增種樹木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質疑,擁有台中之肺盛名的「中央公園」啟用後,民眾遊玩時沒有林蔭遮蔽,質疑先前的計畫中,把原本應設立的大樹換成小樹。對此,盧秀燕今(14)日出席中市議會總質詢時回應,將來將透過「美樂地計畫」持續改善,增種樹木,優化現在不足之處。

更多新聞: 轟捷運藍線進度緩慢 蔡其昌批盧秀燕「不認真市長」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指出,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中的中央公園,園區內的大樹在先前拍板的計畫中,將原本預計種植的大樹改成了小樹,而且民眾不知道這樣的決策。質疑中央公園的錢,「沒有結餘為什麼錢不見了」,批評樹木專家的決策有問題。

對此,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上任後在大面積的中央公園內,都有努力在種大樹,盡量栽種,到現在有1000~2000株,後來新種的大樹也包含其中,加上原本保留的老樹,大概有一萬多株,在公園67公頃的大面積內,盼樹木能夠趕快讓它成林、成蔭。

而盧秀燕則說,台中市轄管的所有的公園,其實都有不斷的在優化、改善這樣子的情形,所以包含像市府推出的「美樂地計畫」,不只興建公園,也改造舊公園,當然中央公園也是該計畫內一個項目。盧強調,優化改善的計畫不會分大小。

盧秀燕指出,現有的樹木種植太小或不夠,市府不會更換,因為種下去的樹木就不要再動它,也許未來再增加、增種,或改善公園設備。她強調,中央公園是台中市所有公園裡面,最重要、最大的公園,因此市府會不斷再改進。

更多新聞: 要求盧秀燕為狼師案道歉 台中市議會一度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