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綠委訪日悼念安倍晉三 爭取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邱議瑩等5位立委,近日訪日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並與多位日本國會議員見面交流。(圖/取自林宜瑾臉書)

即時中心/邱鈺雯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邱議瑩等5位立委,近日訪日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並與多位日本國會議員見面交流。林宜瑾今天在臉書提到,這趟訪日行程中,也提到希望爭取日本對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提3計程車政策 可用敬老愛心卡、駕駛中午免費停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遇刺身亡,日本政府將於9月27日舉行國葬,立委林宜瑾、邱議瑩、沈發惠、張宏陸、賴瑞隆近日一同訪日悼念安倍晉三,也和多位日本國會議員見面交流。

林宜瑾透過臉書表示,特別感謝日本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友善,在疫情期間捐助疫苗相助,對此永遠感念在心。這次見到的許多議員們,過去也都有訪台的紀錄,聊起天來特別親切,彷彿見到許久不見的親友一樣。

林宜瑾說,在這趟訪日行程中,他們也提到希望爭取日本對我國加入CPTPP、WHO的支持,日本的國際地位高,在各項國際組織都有一定的影響力,因此非常希望能爭取日本政界支持。

此外,林宜瑾指出,台灣人愛用日貨、日本也長期支持台灣農產品,希望將來能有更多台灣水果銷往日本。而在科技合作、資安、再生醫療方面,也希望台日雙方能夠相互合作,一起為所有民眾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票投侯友宜成全入閣 林佳龍反酸:他想成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