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玉原來長這樣!台灣特有別處吃不到 果實還有公母之分
愛玉子果實樣貌,左邊為雌株結成的果實。(圖/翻攝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碗愛玉冰,清涼消暑又沒負擔!相信大部分台灣人都有品嚐過美味的愛玉,但你可知道,其實只有台灣產愛玉,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的,而且它們的果實還有公母之分,林務局特別透過臉書介紹這項台灣特有美味,並且揭開它的身世之謎。

更多新聞: 友情紀念冊成時代眼淚?13歲小網美曝「買了沒意義」:人人有手機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14日在臉書表示,這個夏天,有吃到清涼消暑的天然愛玉凍嗎?其實愛玉子是台灣原生樹種,別的地方吃不到喔。愛玉屬於台灣特有的木質藤本植物,多虧有「愛玉小蜂」協助授粉,愛玉才得以開花結果,我們才能吃到透心涼的愛玉。

粉專指出,愛玉耐陰,它的藤會藉由氣生根攀附在大樹或岩壁上,並存活達數十年。愛玉屬於雌雄異株,外觀不好分辨,兩者的果實外表都有點像帶著白色斑點的生芒果,只有「雌株」所結成的果實才能變成愛玉,愛玉籽經過搓洗後,就能變成我們常吃的愛玉。

愛玉原來長這樣!台灣特有別處吃不到 果實還有公母之分

愛玉子雄株與雌株都會開花結果。(圖/翻攝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客出入境指引通過 王必勝:開放要等疫情高峰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