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吸塵器球」塞肛門治痔瘡? 醫生出動電鑽才解除危機
約旦一名男子將一顆吸塵器球塞入肛門,聲稱是要治療痔瘡。(圖/翻攝自《外科手術病例報告國際期刊》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東國家約旦(Jordan )日前收治了一位51歲的男子,他在妻子的陪伴下求診,稱自己為了治療痔瘡症狀,將一顆如網球大小的「吸塵器球」,塞入他的下體長達2天,最後只好出動電鑽,插入肛門將球體切割成3塊,才成功將卡在骨盆腔的球體取出。

更多新聞: 英女王葬禮19日舉行 中外交部:考慮派高級別代表團出席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約旦一名51歲的男性,日前在妻子的陪同下,凌晨趕赴當地首都伊爾比德(Irbid)的巴斯瑪公主教學醫院( Princess Basma Teaching Hospital)求診,主訴是說自己為了治療痔瘡,朝肛門推入了一顆球狀大小的物體,卡在裡面已經2天。

據報導,男子塞入的是一顆直徑約7乘7公分「吸塵器球」,醫生最先使用了許多潤滑劑,試圖將卡在男子身體內的球體拉出,無奈仍拿不出來,因為球體太大,所以仍死死的卡在男子體內,最後只好擴張男子的肛門,出動電鑽小心的將球體切割成3塊,這才成功化解危機。

詳細案例紀載於最新一期《外科手術病例報告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rgery Case Reports)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拋自願式實名制平台惹議 蔡壁如緩頰:也可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