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緊咬Kolas酒駕前科應退選 民進黨反擊:當時非黨員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台中市議員林義偉酒駕宣布退選,Kolas Yotaka過去酒駕記錄也遭對手緊咬不放,特別是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更要求「立即退選」,而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也反擊,強調2014年當時,Kolas並不是民進黨員也尚未從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提新創3箭 林楚茵批「畫大餅」:不如留立法院學習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林義偉酒駕被抓後,宣布退選,這也讓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質疑,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黨卻「徵召」酒駕前科犯Kolas Yotaka參選花蓮縣長,令人不解到底所謂的「零容忍」是不是欺騙的謊言?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也說,花蓮人不能接受酒駕前科的參選人Kolas Yotaka,試問有什麼資格來「榮耀花蓮」?請蔡英文為錯誤的提名決定負責,也請Kolas Yotaka別存僥倖心理參選,即刻宣布退出花蓮縣長選舉,別來污辱花蓮選民的智慧。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則反擊,Kolas Yotaka酒駕事件發生在2014年,並非現行犯。2014年當時Kolas並不是民進黨員也尚未從政,當天並未發生任何事故,Kolas依規定接受路邊臨檢酒測被檢出,也依規定易科罰金6萬,此後Kolas從未再酒駕,並擔任反酒駕終身志工。

「她本人從未迴避此問題。2018年任行政院發言人時,已被各界檢視過。這些年來,她也一直默默捐款行善宣導反酒駕,防治酒駕。」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說到。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認為,人難免都有過去,重點是犯了錯之後,能不能從錯誤中檢討與反省,特別是Kolas這些年來從未再犯,而是投注了更多心力在酒駕防治上,同時也經常告誡所有人,不要以為喝酒後睡幾個小時就沒事。反觀徐榛蔚縣長與花蓮前傅崑萁,在花蓮輪流執政13年的「家庭政治」之下,誇張事蹟多不勝數。包括徐榛蔚縣長因為假離婚案偽造文書的犯罪前科遭判刑4個月。

特別是真正污辱人民智慧的,是這對夫妻所做的「家庭政治」,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表示,傅崑萁先生與徐榛蔚縣長把花蓮整整隔離了13年的「家庭政治」。他們也期待花蓮選民能跟他們一起拒絕「13+4」 ,讓一起榮耀花蓮。

更多新聞: 王偉忠專訪都會出糗 吳思瑤酸蔣萬安:乖乖牌只能強記才能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