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獨家專訪談論文 蔡適應:有一定原創性 經得起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年底選戰,話題都圍繞在疫苗和論文!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博士論文也一度被質疑涉嫌抄襲,不過他早已出面澄清,在接受民視新聞專訪時,向選民喊話,應該回歸公共事務的討論,同時也強調自己在地經營20年的經驗與對基隆的願景,力拚延續基隆的光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輔選首站遇民眾昏厥 秒變「賴醫師」跳上救護車探視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接受民視獨家專訪,和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面對面暢談,他對論文變選戰焦點的看法。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說,「在沒有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很多人還不知道我是都市計畫的博士,第二天我也馬上召開記者會,那我其實也是用一個論文開箱的方式,說明我過去這段期間以來,我是怎麼寫出來這篇論文的,我的論文本身是透過,實證研究跟田野調查,所以它當然就有一定程度的原創性。」

民視獨家專訪談論文 蔡適應:有一定原創性 經得起考驗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說,「所以你非常有信心其實經得起考驗的。」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回應,「當然啊,我們應該是專注在公共事務,林智堅市長被攻擊的時候,其實我就發現好像這場的選戰,大家好像都以用這種,比較負面的方式在打這場選戰。」

蔡適應不僅強調自己的論文經的起檢驗,還不忘替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抱屈,呼籲選民回歸專注公共事務討論。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提及,「從我有機會參與公共服務以來,我其實一直在基隆這個城市,我最早在擔任王拓立法委員的助理,最後有機會參選市議員,對適應來講這一次我要來參選,我剛提出的要接棒基隆延續光榮之外,在我任內大力推動的軍港遷移案,我們第一階段已經完成了,我第二個政策就是用基隆捷運,來帶動基隆新的城市發展,我提的另外一個新的主張,叫做東台北共同生活圈,內湖南港汐止基隆,透過基隆捷運汐止汐東線,以及我們的環東線,這幾條捷運串聯起來之後,可以讓整個內湖科技園區,科技產業廊帶往外擴增跟延伸。」

民視獨家專訪談論文 蔡適應:有一定原創性 經得起考驗

除了大談對基隆的願景,強調自己在地經營20年經歷,更首度公開走上從政路的原因。

基隆市長參選人(民)蔡適應表示,「大學4年都在參加學生會的活動,因為我們不是所謂的既得利益者出身,因為家境沒有非常好的關係,所以我後來大學畢業之後,我就轉服職業軍人,職業軍人薪水比較好,時間到了的時候我本來有在想說,我要繼續留在部隊服務,當時我的學長們,他們當時都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工作,所以當時就跟我說適應,我們過去學生運動社團,你要不要繼續來,所以後來我就時間到我就退伍了,我退伍後沒幾天,我就先到民進黨中央黨部上班,也讓學長再拉了我一把,其實這過程中都是靠著很多人的幫助,我很感謝基隆市民,給我這個平凡的年輕人一個機會。」

蔡適應感謝再感謝,希望基隆市民繼續給年輕人機會,努力翻轉基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指侯友宜民調再掉3%就會贏 朱立倫酸夢中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