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台灣贏了甲子園明星隊!日媒坦承「徹底輸了」評論打臉自家人
U18台灣隊以9:2擊敗日本隊。(圖/翻攝自wbsc官網)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在美國佛州火熱開打的U18世界盃棒球賽,昨(14)日台灣隊賽前挾3連勝氣勢,以9:2擊敗日本隊,拿下勝利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下一輪的超級循環賽,賽後日本監督馬淵史郎表示,投手對主審好球帶不適應,但事後日本媒體卻發了一篇檢討文,標題寫下「日本徹底輸給台灣,真的只是好球帶的問題嗎?」。

更多新聞: U18/台灣隊9:2擊潰日本「甲子園明星隊」 分組龍頭晉級複賽!


U18/甲子園明星隊完敗!日媒坦承「徹底輸給台灣」評論打臉自家人
U18台灣隊以分組龍頭晉級。(圖/翻攝自wbsc官網)


昨日台灣隊以9:2擊敗日本隊,以分組第一晉級下一輪的超級循環賽,賽後日本媒體以大篇幅報導,檢討這次的比賽。依據日本媒體《高校野球.com》報導提到,「這是一個只能用徹底失敗來形容的結果」,表示衛冕軍台灣隊,在各方面都超越了日本隊,台灣隊無論是利用進攻、跑壘、打擊技巧、或是投手的水平,在各方面都超越日本隊。

內文還提到日本先發投手香西一希的投球風格,是在角球的最邊緣開始進攻,雖然受到好球帶判決干擾,但是要讓對手心態上感到焦慮,在投球上必須要有一定的強度,而這次比賽香西一希,打球沒有那種力量,直言香西一希使用沒有特色的左投技巧,未來會在高層級職棒慘遭淘汰,給出超殘酷的評價。

最後提到台灣先發投手林盛恩,據說球速最高可以達154公里,大多是140公里至148公里在跑,在前半段範圍內威力強大,表示「一個能夠參加國際比賽的投手,並不是靠裁判配合的投手,而是一個能夠使用鋒利的球,去攻擊好球帶,以及銳利的角度變化球,來勝負的投手」。




更多新聞: U18台灣9比2打垮日本 締造亞世青對戰最大勝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