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猛攻「疫苗採購」 林鶴明酸:記者會主題跟去年都相同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右)稍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左)的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72天,國民黨及親藍媒體近日針對疫苗採購的議題,猛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15日)稍早登上《新聞放鞭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國民黨的策略很清楚,就是每天拿疫情在開記者會,主題跟去年都一樣,但現在大家都已經打了三劑疫苗,讓人覺得有點處在平行時空。

更多新聞: 黃珊珊批陳時中謀財害命 苦苓嘆:選舉一定要選到沒人性嗎?

林鶴明表示,國民黨策略很清楚,想要讓選民再去回憶,疫情比較負面的那一塊,連結這是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責任跟問題。林認為,「這本來就是阿中前部長會面臨到的,得之於疫情,壓力也是來自於疫情,他有現在的支持度跟社會的能量,也是因為在這2年主導防疫,帶領台灣跟整個防疫團隊一起守住」。

林鶴明提到,台灣社會認為,陳時中做擔任衛福部長這2年,也是讓這個社會能夠安全,講一句比較更直接的,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應該是這個社會可以給陳時中的一個公評,現在選舉是在攻防,而國民黨則是每天無限上綱,拿疫情在做記者會,會覺得有點平行時空。

林鶴明認為,國民黨現在開記者會的主題,跟去年都一樣,重複強調疫苗沒有進來,都是陳時中在擋,但是大家已經打三劑疫苗了,「現在說擋的結果是大家都打了三劑疫苗」,從實質的邏輯來看,陳身為一個防疫指揮官,他擋疫苗對他的好處在哪裡?

更多新聞: 郭台銘捐BNT被逼不選總統?苦苓4點分析狠酸:最傻造謠年度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