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夫婦氣炸了!亞契無法獲封殿下 英王查爾斯僅授「王子」頭銜
哈利夫婦想替一對兒女爭取王室頭銜,讓他們享有24小時的隨扈或安全保障。(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繼位後,哈利王子和梅根的一對兒女亞契(Archie)、莉莉貝(Lilibet),理應獲得「殿下」的王室頭銜。但日前卻有知情人士爆料,查爾斯三世將依規定授予亞契王子身分,莉莉貝則是獲得公主身分,不一定能獲得王室頭銜,讓哈利夫婦相當憤怒。

更多新聞: 96歲英女王逝世!在位70年「色票穿搭」成招牌 原因僅因這句話

根據《太陽報》報導,哈利和梅根日前返回英國參加女王葬禮時,就曾為了一對兒女的頭銜一事,和查爾斯三世進行激烈討論。報導指出,英王已經簽屬授予2名孫兒「王子、公主」頭銜的相關文件,因此,知情人士也透露,亞契、莉莉貝無法被稱為「殿下」。

哈利夫婦氣炸了!亞契無法獲封殿下 英王查爾斯僅授「王子」頭銜
據悉,哈利夫婦為了頭銜一事,曾和查爾斯三世進行激烈討論。(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早在2年半前,哈利夫婦決定淡出王室、搬離英國時,就已經同意放棄「殿下」頭銜,等同於不再是王室成員。因此,就算查爾斯三世繼位,他們的一對兒女依然只能被稱為王子、公主,而非殿下。目前在王室官網上,也依舊是以少爺(Master)和小姐(Miss)稱呼亞契和莉莉貝。

哈利夫婦氣炸了!亞契無法獲封殿下 英王查爾斯僅授「王子」頭銜
知情人士透露,查爾斯三世已經簽屬文件,授予哈利夫婦一對兒女「王子、公主」頭銜。(圖/美聯社提供)

知情人士接著表示,哈利夫婦為此感到相當憤怒,因為他們希望亞契、莉莉貝可以和其他王室成員一樣,獲得24小時的隨扈或安全保障,甚至以安德魯王子的女兒們為例,表示碧翠絲公主、尤金妮公主雖然不是王室成員,但仍有殿下頭銜。過去,梅根也曾在歐普拉專訪中表示,亞契之所以無法被稱做殿下,和她是首位「王室有色人種成員」有關。對此,國王發言人至今拒絕為此事發表聲明。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會發脾氣!民眾路邊邀查爾斯三世喝一杯「超接地氣」反應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