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唐僧」悼英女王提香港受庇蔭挨轟 急刪文道歉:永遠愛我的祖國
「唐僧」羅家英因為悼念英女,被認為失言受到中國網友砲轟,今(15日)發出影片道歉。(圖/翻攝「羅家英」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75歲港星羅家英以星爺電影中「唐僧」一角深植人心,過去他時常在微博發表愛國文章,被認為是愛國藝人,不料近日英國女王辭世,9月13日他赴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獻花並在IG貼出照片並發文,沒想到文中的「香港在她的庇蔭下,人間福地」,卻意外引發爭議,15日羅家英也在微博放上道歉影片,為自己「未加深思熟慮的哀悼之詞」道歉,並強調自己長期持有中國護照,最後還再次表明忠心愛國的態度,「我是中國人,我永遠愛我的祖國」。

更多新聞: 英女王靈車竟貼「葬儀社廣告」!英國人湧官網罵翻…發言人急回應

港星羅家英13日因在IG上分享,自己向已故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獻花致哀的文章和照片,觸怒了中國的網友,他在文中寫道,「她登基,我七歲,這七十年來,英女王是我的長輩,看著我成長到老矣。香港在她的庇蔭下,人間福地,還有幾多個長輩呢,鮮花一束,謹致敬意,萬世流芳,大象無形。」文中對於英女王的辭世哀傷萬分,不過其中提及的「香港在她的庇蔭下,人間福地」卻引發熱議,《家有囍事》導演高志森就表示,「家英哥,沒有香港人的奮鬥、努力與自強,香港不可能是福地」,但他也為其緩頰,指出他對羅的藝術心存敬意,只是覺得貼文不恰當,抒發個人意見。

「資深唐僧」悼英女王提香港受庇蔭挨轟 今道歉:永遠愛我的祖國
羅家英到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獻花,向已故的英女王致意,沒想到卻因為文中的文字受到網友砲轟。(圖/翻攝「羅家英」IG)

對於自己的發文受到輿論抨擊,羅家英也緊急刪除貼文,並於15日發出道歉的影片,他說:「作為公眾人物,發表了未加深思熟慮的哀悼之詞,我感到非常的抱歉。」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的解讀,並表明自己長期持有中國護照是中國人,也做不出數典忘祖的事情,最後還不忘說出「我永遠愛我的祖國」,表達自己愛國的立場。

更多新聞: 英女王逝世 游錫堃赴英駐台辦事處追思:非凡成就垂範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