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友好!百貨推「立陶宛生活節」 品嘗異國美食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中國不斷打壓台灣,立陶宛多次公開力挺台灣,為了展現兩國友好,外交部、貿協和百貨超市業者合作,推出「立陶宛生活節」,引進不少立陶宛食品,要讓台灣人也能嘗到異國美食。不過因近期新台幣貶不停,歐美進口食材成本高,超市業者強調,和廠商協調盡量以量制價,避免影響買氣。

更多新聞: 大成集團砸8億打造生技新廠 預計2023年底試車

無論是雙色蜂蜜,還是樹蛋糕,琳瑯滿目的食品通通來自立陶宛。為了展現台灣及立陶宛友好關係,百貨超市推出「立陶宛生活節」,不少異國食品在這裡都能買得到。

台立友好!百貨推「立陶宛生活節」 品嘗異國美食

外交部國際司長蔡允中說,「台灣跟立陶宛在很多方面的合作,這兩年特別多,從政府跟政府之間的合作,一直到企業跟企業之間的合作,希望把立陶宛產品融入到,我們家庭生活之中。」

立陶宛經濟創新部次長澤麥提斯說,「我們的友好合作,我認為我們未來將達成,很多事項交流。」

台灣和立陶宛展現友好關係,經貿文化急速升溫,讓台灣人免出國,也能買得到進口食品,只是近期新台幣貶不停,已經貶破31大關,進口產品成本高漲,讓進口商壓力好大!

台立友好!百貨推「立陶宛生活節」 品嘗異國美食

進口商葉緯說,「從立陶宛從歐洲進口,它的整個路線不管空運或海運都比較遠,很多我們都還需要空運,甚至於還要冷藏,所以進口成本都會比較高。」

百貨超市業者羅大為說,「這時候我們都會跟廠商協調,在這個時候以往進的量可能是一週一次,那我們現在會一週進到兩次,我們用那個量來抵制這個價格的上漲,所以我們把這個部分還是維持原價,除非到不得已。」

在什麼都漲的年代,業者只能想盡辦法,盡量維持原價,甚至還打出促銷,逆勢操作,反而增加買氣,也能降低民眾消費恐慌症。

更多新聞: 可以出國結婚了!峇里島直飛航班復航 飯店拚辦海外婚宴